2018电动车创意竞赛 好手聚集健行科大(经济日报、中央社、大纪元、中国时报、工商时报、Buzz booklet、锦海国际、China News、C Money、PChome)

  • 2018-03-27
  • 陈叔君

2018电动车创意竞赛 健行科大热闹举办
 
(中央社讯息服务20180327 09:50:28)为呼应桃园巿政府2018年「县市共推住商节电行动」,落实能源教育,激发学生对电动车的应用及创意,桃园市政府经发局特别委请健行科技大学工业管理系与机械工程系在324日假健行科技大学民生创意学院大楼七楼举行主办「2018 电动车创意竞赛」,鼓励高中职学生借由参加本竞赛活动,激发无限创意,并培养出年轻学子对于能源教育的重视与共识。
 
本次竞赛活动举凡与“电动车”(电动汽车、电动机车、身障人士代步车、轮型机器人、电动滑板车、电动独轮车等)相关之外型、空间、性能、功能等创意的设计都可以参加比赛。设计内容不限实体性展示,概念性展示亦可。因此参加比赛的高中职共有来自永平高中、成功工商、清华高中、新兴高中、启英高中、东泰高中等多所学校共100多人,参赛现场创意五花八门,十分热闹。
 
市政府代表致词时表示,桃园市经发局对于推动电动车的发展一向不遗馀力。因此希望借由本活动让高中职同学实际参加对于电动车的创新应用的构想,进而可将此构想广泛推动,落实电动车的实际应用。而健行科技大学技术合作处詹益临处长则表示,健行科技大学一直将创意教育视为本校的发展重点之一,也呈现了相当不错的成果,尤其本校的工业管理系师生征战全世界各大发明展获得无数金牌的殊荣,再再显示本校创意教育的成果。最近本校也申请到高教深耕计画,计画中电动车的发展也是本校未来的发展重点之一,因此健行科技大学将会是高中职同学想要在电动车这个领域持续学习的最佳选择。
 
本次竞赛最终由清华高中以二轮车与轮椅结合的辅具获得冠军。此次特别邀请了产业界与学界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评审,包括有浩汉产品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蔡文杰总经理,中原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学系周永灿教授,以及晨名科技有限公司林瑞华资深顾问,希望在学界与业界专家的建议讲评之下,可以让高中职的年轻学生获得更多实用的相关知识,让电动车的实际应用可以在青少年的生活里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