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6643

工业管理学什么

工业管理是一门结合技术与管理的学问。
工业管理人员的任务求人员、物品与机器设备的合理运用,以及绩效的提昇。
简言之,工业管理的专长就是帮助产业(制造业与服务业)解决问题、提高效率、节省成本、创造利润的魔法师。

This is an image
 
机械群、动力机械群、电机电子群资电类及工程与管理类 餐旅群
机械群、动力机械群、电机电子群资电类及工程与管理类的同学,除了当工程师之外,想转型担任管理工作吗? 工业管理系是您唯一的选择。 
在产业界固然专业技术是重要的,但是缺乏管理的技术,企业将会大幅度的失去竞争力。
例如:
在模具厂中,制作模具的技术很厉害,但是效率太差,无法在顾客要求的交期完成工作,也就会失去订单,请问再好的技术有用吗?
例如:
在电子厂中,制造的设备及技术都是最新的,但是制程良率太低,常常做出缺陷品出来,就像最近韩国三星的例子,制造出来的手机会爆炸,请问还会有生意吗? 

以上的问题都可以靠着工业管理的技术来改善,学会工管系的专业,你会成为解决企业问题的专家。
因此原来机械群、动力机械群及电机电子群资电类的同学在高中时学会了相关的技术,到了健行科技大学工管系学习专业后,你将可以结合你原来的专业及工管的技术,变成一个企业爱用的人才。
餐旅群的同学,学习餐旅技术之外,若是想要转型担任管理职,工业管理系是您唯一的选择。 
在餐厅中,除了餐厅提供的餐点很美味之外,若是上餐速度很差,或是客人点菜常常出错,请问客人会满意吗? 
在旅馆中,设备很豪华,但若是顾客订旅馆时,常常出错或是清洁不确实甚至以后就不会再来了。 

以上的问题都可以靠着工业管理的技术来改善,学会工管系的专业,你会成为解决企业问题的专家。 
工管系的专业可以解决餐厅旅馆的相关问题,例如: 餐厅的动线与摆设、提高出菜与做菜效率以提高翻桌率。 
另外,可以结合工管系还会教你目前最夯的大数据分析,可以掌握顾客的需求,创造出商场的先机。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