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6278

工業管理學什麼

工業管理是一門結合技術與管理的學問。
工業管理人員的任務求人員、物品與機器設備的合理運用,以及績效的提昇。
簡言之,工業管理的專長就是幫助產業(製造業與服務業)解決問題、提高效率、節省成本、創造利潤的魔法師。

This is an image
 
機械群、動力機械群、電機電子群資電類及工程與管理類 餐旅群
機械群、動力機械群、電機電子群資電類及工程與管理類的同學,除了當工程師之外,想轉型擔任管理工作嗎? 工業管理系是您唯一的選擇。 
在產業界固然專業技術是重要的,但是缺乏管理的技術,企業將會大幅度的失去競爭力。
例如:
在模具廠中,製作模具的技術很厲害,但是效率太差,無法在顧客要求的交期完成工作,也就會失去訂單,請問再好的技術有用嗎?
例如:
在電子廠中,製造的設備及技術都是最新的,但是製程良率太低,常常做出缺陷品出來,就像最近韓國三星的例子,製造出來的手機會爆炸,請問還會有生意嗎? 

以上的問題都可以靠著工業管理的技術來改善,學會工管系的專業,你會成為解決企業問題的專家。
因此原來機械群、動力機械群及電機電子群資電類的同學在高中時學會了相關的技術,到了健行科技大學工管系學習專業後,你將可以結合你原來的專業及工管的技術,變成一個企業愛用的人才。
餐旅群的同學,學習餐旅技術之外,若是想要轉型擔任管理職,工業管理系是您唯一的選擇。 
在餐廳中,除了餐廳提供的餐點很美味之外,若是上餐速度很差,或是客人點菜常常出錯,請問客人會滿意嗎? 
在旅館中,設備很豪華,但若是顧客訂旅館時,常常出錯或是清潔不確實甚至以後就不會再來了。 

以上的問題都可以靠著工業管理的技術來改善,學會工管系的專業,你會成為解決企業問題的專家。 
工管系的專業可以解決餐廳旅館的相關問題,例如: 餐廳的動線與擺設、提高出菜與做菜效率以提高翻桌率。 
另外,可以結合工管系還會教你目前最夯的大數據分析,可以掌握顧客的需求,創造出商場的先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