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802

C603工作研究實驗室/智能管理專題教室

603-1603-2603-3

成立宗旨
工作研究在工業工程的領域中,佔有重要地位,如工作環境之改善、程序流程之合理性、標準時間的訂立,及評比寬放等因素之探討,都直接或間接影響到生產線之運作,甚至對於產品的產量與良率造成很多的改變,有可能公司因此而喪失了許多商機,無法在同業中佔有一席之地,因此本系開設此專業課程並成立研究室,以培養學生在工作研究課程上的基礎教育,例如如何改善工作環境,尋求更有效率的流程,進而能訂定出標準的操作時間,以作為一切改善之基礎,除了上述的實作練習之外,更訓練學生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期使學生在產業界能學以致用。
 
設備

  1. 個人電腦4台
  2. 單槍投影機1台
  3. 印表機1台
  4. Haboard互動電子白板1式
  5. 短焦投影機1台
  6. SIMI動素研究分析系統1套
  7. 資料收集系統1套
  8. 紅外線攝影機擷取系統1套
 
課程規劃
本實驗室除工作研究基礎課程外,另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學分學程,
  1. 此課程設計首重職業安全教育觀念與風險評估能力的的養成,再透過基礎科學的教育、與工程的技術手法的協助,培育學生未來於就業市場中具備改善現場環境之實務能力。
  2. 讓學生對職業安全衛生相關法規及實務運作有一完整學習,可減少職場摸索時間。
  3. 協助學生取得「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之執業資格。
項目 課程名稱 學分數 備註
核心課程 工業安全概論 3 此六科核心課程必須全部修習並及格。
人因工程 3
工業管理 3
設施規劃 3
統計學(一) 3
統計學(二) 3
選修課程 工業安全衛生管理實務 3 五科選修課中,至少必須選修四科並及格。
風險危害評估 3
國際標準認證 3
工業心理學 3
輻射安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