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779

C603工作研究实验室/智能管理专题教室

603-1603-2603-3

成立宗旨
工作研究在工业工程的领域中,佔有重要地位,如工作环境之改善、程序流程之合理性、标准时间的订立,及评比宽放等因素之探讨,都直接或间接影响到生产线之运作,甚至对于产品的产量与良率造成很多的改变,有可能公司因此而丧失了许多商机,无法在同业中佔有一席之地,因此本系开设此专业课程并成立研究室,以培养学生在工作研究课程上的基础教育,例如如何改善工作环境,寻求更有效率的流程,进而能订定出标准的操作时间,以作为一切改善之基础,除了上述的实作练习之外,更训练学生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期使学生在产业界能学以致用。
 
设备

  1. 个人电脑4台
  2. 单枪投影机1台
  3. 打印机1台
  4. Haboard互动电子白板1式
  5. 短焦投影机1台
  6. SIMI动素研究分析系统1套
  7. 资料收集系统1套
  8. 红外线摄影机撷取系统1套
 
课程规划
本实验室除工作研究基础课程外,另有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员学分学程,
  1. 此课程设计首重职业安全教育观念与风险评估能力的的养成,再透过基础科学的教育、与工程的技术手法的协助,培育学生未来于就业市场中具备改善现场环境之实务能力。
  2. 让学生对职业安全卫生相关法规及实务运作有一完整学习,可减少职场摸索时间。
  3. 协助学生取得「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员」之执业资格。
项目 课程名称 学分数 备注
核心课程 工业安全概论 3 此六科核心课程必须全部修习并及格。
人因工程 3
工业管理 3
设施规划 3
统计学(一) 3
统计学(二) 3
选修课程 工业安全卫生管理实务 3 五科选修课中,至少必须选修四科并及格。
风险危害评估 3
国际标准认证 3
工业心理学 3
辐射安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