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电动车创意竞赛 健行科大热闹登场

  • 2019-04-01
  • 陈叔君

响应桃园2019年「县市共推住商节电行动」,以落实能源教育,并激发学生对电动车的应用及创意,桃园市经发局委讬健行科技大学工业管理系与机械工程系,于3月30日假健行科技大学举行主办「2019 电动车创意竞赛」。今年报名的高中职学生有来自永平工商、成功工商、清华高中、新兴高中、治平高中、东泰高中、大兴高中等多所学校组成32队共150多人参与,参赛现场创意天马行空,热闹非凡。

竞赛主轴以“电动车”(电动汽车、电动机车、身障人士代步车、轮型机器人、电动滑板车、电动独轮车等)的外型、空间、性能、功能等创意的设计都可以参加比赛。设计内容不限实体性展示,概念性展示亦可。本次赛事评审邀请了产业界与学界相关领域专家,包括有勤益科大管院院长康鹤耀,中原大学工业工程学系教授陈平舜,世界先进副理邱志文,评分标准主要针对包括技术性、创意性、应用性等三个面向予以评分。决赛作品以海报展示,若有实体作品可于当天展示。各竞赛团队必须先行准备海报,并在决赛现场以备接受评审询答。希望在学界与业界专家的建议讲评之下,可以让高中职的年轻学生获得更多实用的相关知识,让电动车的实际应用可以在青少年的生活里生根。
赛事第一名的共有两队,分别是由指导老师黄心柔与郭钢全,以及黄绍炜、黄浩玮、王富源、黄松庆、廖亿德等同学共同组成清华高中666队,以及由指导老师罗佳音、张建国,以及杨荣兴、谢昀宸、陈伯谚等同学共同组成的新兴高中海豹车车队获得,他们分别可以获得奖金5000元,另外还有大兴高中Life savingR队、永平工商普利猪队、清华高中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射阿姆斯特朗炮队、新兴高中铁兵悍将队获得第二名,他们分别可以得到奖金4000元。参赛同学们不论得奖与否,纷纷表示既紧张又兴奋,因为除了在大家面前展示创意,但又担心自己的创意想法是否还不够成熟,不管结果如何,参赛者都十分感谢能有这样的平台让自己的创意可以有实现出来的机会。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72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