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電動車創意競賽 健行科大熱鬧登場

  • 2019-04-01
  • 陳叔君

響應桃園2019年「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以落實能源教育,並激發學生對電動車的應用及創意,桃園市經發局委託健行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與機械工程系,於3月30日假健行科技大學舉行主辦「2019 電動車創意競賽」。今年報名的高中職學生有來自永平工商、成功工商、清華高中、新興高中、治平高中、東泰高中、大興高中等多所學校組成32隊共150多人參與,參賽現場創意天馬行空,熱鬧非凡。

競賽主軸以“電動車”(電動汽車、電動機車、身障人士代步車、輪型機械人、電動滑板車、電動獨輪車等)的外型、空間、性能、功能等創意的設計都可以參加比賽。設計內容不限實體性展示,概念性展示亦可。本次賽事評審邀請了產業界與學界相關領域專家,包括有勤益科大管院院長康鶴耀,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學系教授陳平舜,世界先進副理邱志文,評分標準主要針對包括技術性、創意性、應用性等三個面向予以評分。決賽作品以海報展示,若有實體作品可於當天展示。各競賽團隊必須先行準備海報,並在決賽現場以備接受評審詢答。希望在學界與業界專家的建議講評之下,可以讓高中職的年輕學生獲得更多實用的相關知識,讓電動車的實際應用可以在青少年的生活裡生根。
賽事第一名的共有兩隊,分別是由指導老師黃心柔與郭鋼全,以及黃紹煒、黃浩瑋、王富源、黃松慶、廖億德等同學共同組成清華高中666隊,以及由指導老師羅佳音、張建國,以及楊榮興、謝昀宸、陳伯諺等同學共同組成的新興高中海豹車車隊獲得,他們分別可以獲得獎金5000元,另外還有大興高中Life savingR隊、永平工商普利豬隊、清華高中阿姆斯特朗迴旋加速噴射阿姆斯特朗炮隊、新興高中鐵兵悍將隊獲得第二名,他們分別可以得到獎金4000元。參賽同學們不論得獎與否,紛紛表示既緊張又興奮,因為除了在大家面前展示創意,但又擔心自己的創意想法是否還不夠成熟,不管結果如何,參賽者都十分感謝能有這樣的平台讓自己的創意可以有實現出來的機會。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72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