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送2024年「科学探究竞赛-这样教我就懂」相关资讯,请各校教务单位协助转知各系所及通识中心,详如说明,请查照。
 

  • 2023-11-24
  • 陈叔君

说明:
旨揭竞赛由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指导,并由高雄师范大学、国家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以下简称国网中心)、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国立科学工艺博物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及国立海洋科技博物馆共同办理。一、参赛者题目选择自由度高,不论社会科学、形式科学、物理科学、生命科学、应用科学、科际整合、科学哲学、科学史等范畴,只要能深入浅出解答生活科学议题,都符合培养科学探究与叙事能力的竞赛目标。
二、旨揭竞赛组别分为大专/
社会组、国小组、国中组、普高组、技高组、教师组。国际学生亦可参加,另为鼓励女性、新二代及原住民学生参与科学探究,设有加分机制。
三、旨揭竞赛报名时间为113
年01月20日~04月10日止。
四、作品缴交时间为113年03月01日~113年04月11日中午12:00止。
五、初赛为线上评比,取前六强进入复赛并于113年06月29日假国立台北科技大学举办现场报告。
六、为向国内大专校院学生推广旨揭竞赛,主办团队欲寻求各校教务单位协助安排莅校课堂宣讲,考量各大专校院期末考周在即,2024年「科学探究竞赛-这样教我就懂」请速填以下表单:https://www.surveycake.com/s/x1Qxy,或洽吴小姐(电子信箱:sciexplore.tw@gmail.com)。
七、报名资讯、竞赛方式与奖励等相关资料请参阅附件或计画网站(官网:http://sciexplore.colife.org.tw/;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Scitechvista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