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送2024年「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相關資訊,請各校教務單位協助轉知各系所及通識中心,詳如說明,請查照。
 

  • 2023-11-24
  • 陳叔君

說明:
旨揭競賽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並由高雄師範大學、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以下簡稱國網中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共同辦理。一、參賽者題目選擇自由度高,不論社會科學、形式科學、物理科學、生命科學、應用科學、科際整合、科學哲學、科學史等範疇,只要能深入淺出解答生活科學議題,都符合培養科學探究與敘事能力的競賽目標。
二、旨揭競賽組別分為大專/
社會組、國小組、國中組、普高組、技高組、教師組。國際學生亦可參加,另為鼓勵女性、新二代及原住民學生參與科學探究,設有加分機制。
三、旨揭競賽報名時間為113
年01月20日~04月10日止。
四、作品繳交時間為113年03月01日~113年04月11日中午12:00止。
五、初賽為線上評比,取前六強進入複賽並於113年06月29日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舉辦現場報告。
六、為向國內大專校院學生推廣旨揭競賽,主辦團隊欲尋求各校教務單位協助安排蒞校課堂宣講,考量各大專校院期末考周在即,2024年「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請速填以下表單:https://www.surveycake.com/s/x1Qxy,或洽吳小姐(電子信箱:sciexplore.tw@gmail.com)。
七、報名資訊、競賽方式與獎勵等相關資料請參閱附件或計畫網站(官網:http://sciexplore.colife.org.tw/;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citechvistaFair/)。